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全国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地方特色资源建设项目(2007年度)验收评审会圆满结束
2010-05-26 14:28:00

 

 

     2010年5月23日-24日,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按照文化部的要求,邀请专家在北京召开了“文化共享工程地方特色资源建设项目(2007年度)验收评审会”,对2007年度中央财政投资支持的十五省地方资源建设项目进行评审。来自文化部、中央党校、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市文化局以及图书馆的共计七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刘小琴巡视员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
      会议由管理中心主任助理罗云川主持。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海南、贵州、西藏、青海、宁夏十五个分中心从资源建设内容和形式、资源量规划、技术指标、经费预算以及版权范围和年限等几个方面对各自的资源建设成果进行汇报展示。各分中心都将建设完成的资源项目的精彩内容播放给大家观看。
      专家组在听取了各省分中心代表汇报展示的资源建设成果后,经过两天的评审,分别针对每个省提出了评审意见。
     本次会议明确了资源建设在文化共享工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地方特色资源,红色资源和绿色网络服务资源的建设。要求各地加紧完成目前正在承担的地方特色资源建设任务,争取在今年8月份将建设成果汇总上交到国家中心,由国家中心制作成地方特色资源专版,向全国下发。
     会后,国家中心将对各省的评审意见上报文化部社会文化司,社文司批复后下发各省,各省根据评审意见不断维护、完善资源库建设,将建设好的资源积极投入服务,并积极协助国家中心完成资源整合。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网站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