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公告
我馆参加2012年度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通讯员工作会议
2012-11-19 11:49:00

    10月24日,“2012年度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中国文化报社)通讯员工作会议”在杭州萧山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萧山培训基地)召开,我馆合作协调部副主任王茜参会。
   此次会议由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和中国文化报社主办,共享工程浙江省分中心、萧山区支中心承办。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李宏、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陈瑶出席了会议,中国文化报社编委、公共文化部主任陈彬斌主持会议。来自文化共享工程各省级分中心的35名通讯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人民日报记者张贺,对各省通讯员进行了新闻写作方面的培训。文化部办公厅新闻信息处处长周广明在会上向通讯员介绍了十八大前后,文化系统媒体宣传工作的整体部署。
   会议还组织通讯员深入平湖如意社区采访了“共享之星”李凤琴,观摩了浙江“数字文化讲师团”在杭州余杭区星桥街道基层服务点的现场授课,并在该基层点及绍兴杨汛桥镇基层服务点开展了“自由采访”。根据会议安排,各省通讯员还结合自己通过参观和采访采集到的素材在会议期间撰写了通讯稿件。最后,由周广明处长、浙江省图书馆副馆长刘晓清、以及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张庶卓、农民日报的程天赐、中国文化报的李晓林组成的专家组,对各省通讯员提交的35篇稿件进行了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湖南省分中心荣获三等奖。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惠平部署了文化共享工程近期的宣传工作,并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