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公告
我省在全国“像雷锋那样”电脑小报设计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2-07-13 15:56:00

     531日,由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传来喜讯: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像雷锋那样”电脑小报设计竞赛活动中,湖南省分中心选送的作品从全国3200余幅作品中脱颖而出,在全国评选出的105幅获奖作品中,其有20幅来自湖南地区,我省获奖作品总数位列全国第一。其中3幅作品获一等奖,2幅作品获二等奖,8幅作品获三等奖,7副作品获优秀奖,湖南省分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

    以“践行雷锋精神,推动惠民服务”为主题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像雷锋那样”电脑小报设计比赛于20123月启动,自活动开始以来,全国掀起了电脑小报设计的热潮。我省13个市(州)79个支中心、6800余名适龄少年参与了此次活动,全省共选送100余幅作品参加全国竞赛。

517日—30日,国家中心对来自全国各地报送的3200余幅作品通过邀请专家进行评审的方式,对所有参赛作品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分类评选。

本次竞赛活动通过利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学校电脑学习课程安排,通过设计“电脑小报”,表现少年儿童对新时代下雷锋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展现少年儿童在文字、审美、独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素养。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共享工程资源和网络服务平台优势,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使用文化共享工程资源的能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