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公告
关于要求全省文化共享工程各级支中心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开展活动的通知
2010-09-13 15:22:00

文化共享工程各支中心

为了体现胡锦涛总书记97日在深圳罗湖区南湖街道渔民村社区文化广场考察时提出的“让生活更富裕、更文明、更安宁、更幸福”的美好祝愿,文化共享工程各支中心要带动本市(州)支中心及基层服务点,不断深入开展共享工程基层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共享工程各级中心网络、资源和设备优势,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体鲜明、内容丰富的文化服务活动。

中秋节期间,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网站和湖南省分中心网站将开设“团圆中秋  和谐共享”专栏,管理中心还将联合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推出“共建亲情纽带  共享文化资源”------文化共享工程中秋节服务留守儿童活动(方案附后)。各中心可参照活动方案,结合本地实际,策划开展相应的活动:可邀请留守儿童走进共享工程支中心或基层服务点,利用共享工程网络平台,与亲人进行网上视频交流;可以组织观看共享工程精品资源展播;可以进行电脑使用知识和技能培训,可以举办中国经典诗词吟诵……,让进城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感受社会的关爱,体验信息时代科技和文化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享受越来越美好的生活。

国庆节期间,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网站和湖南省分中心网站将开设“红色记忆  振奋中国”专栏,在卫星频道播发红色影视、舞台艺术视频资源,下发“红色记忆振奋中国”资源光盘……各支中心可结合管理中心和省分中心开设的专栏和相关活动,根据本地实际安排本地区活动。

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市(州)支中心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动本地支中心和基层服务点开展服务。可以市(州)支中心/基层服务点上下联动,就同一主题以同种形式同时启动;也可针对各自条件和服务对象的特点,分别策划活动项目,开展别具特色的文化活动。

二、各市(州)支中心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新闻媒介,进行宣传报道,加大宣传力度,并及时跟踪、汇总媒体报道,在108向省分中心提供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开展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的新闻稿件、图片等素材。

人:李月明、王芳

   话:0731-84174011

   真:0731-84174011

电子邮箱:hngxgcbgs@126.com

特此通知。

 

                  文化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二00年九月十三日

文化共享工程中秋节服务留守儿童活动方案.doc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