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活动倡导低碳生活
2022-07-20 16:43:00

  

 

  7月16日下午,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公益课聚焦双碳话题,“碳达峰、碳中和内涵、实现路径与公众参与”主题讲座在电子阅览室如期开讲。因省外疫情反复本期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授课的方式开展,50余位读者到场观摩直播视频。

  本期课邀请到皮书数据库的单星漫老师。单老师在数据库中甄选了多位环保与经济专家的相关文章,系统阐述了何为碳达峰与碳中和,为什么我国要不遗余力的发展绿色经济,介绍了我国在当前环境背景下遇到的各种挑战及采取的一系列相应举措。同时单老师也呼吁大家实行低碳生活,为中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课后读者们积极地参与讨论,并达成共识∶低碳的生活方式从身边的件小事开始做起。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环境保护离不开社会公众的共同参与湖南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阵地,一直坚持倡导低碳生活,绿色阅读,为读者提供科学文献的同时,呼吁大家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应有作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