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中南大学-湖南图书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建设情况交流会在湖南图书馆召开
2022-07-20 16:42:00

  

  7月19日,中南大学兰小筠、满瑞林、文庭孝三位教授来馆交流考察中南大学-湖南图书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王旭明等4位中南大学兼职导师出席会议,联合培养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陪同考察。 

  交流会上,邹序明副馆长详细介绍了湖南图书馆作为中南大学研究生实践培养基地的基本保障和湖南图书馆基地的运行实践,包括制度建设与管理、文献与人才保障、导师队伍建设、研教融合等。随后,邹序明、王旭明副馆长陪同中南大学几位教授走访了湖南图书馆综合图书借阅室、电子阅览室等窗口,详细了解图书馆资源建设、综合布局等情况。
  2019年起,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湖南图书馆联合开展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湖南图书馆基地现已在本馆主办学术期刊《图书馆》上发表中南大学研究团队学术成果10余篇,接收6名硕士研究生到馆实习,吸纳2名毕业生就业,参与多次论文评审和论文答辩,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亦有多位教授到湖南图书馆进行学术交流。
  院馆联合培养是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为图书馆行业培养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优秀人才的有效举措,湖南图书馆将以建设联合培养基地为契机,更广泛地开展与高校等社会机构的合作,拓展合作内容,丰富合作形式,为培养图书情报领域专业人才,促进图书馆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