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踏寻红色足迹,讲好红色故事|衡山县图书馆开展第一期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
2022-07-18 15:59:00

  

  每个故事都是一段红色的记忆,每个英雄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为引导少年儿童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7月16日上午,衡山县图书馆在朗小豆少儿主持开展第一期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讲述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

  分享会上,肖慧敏、谭皓宇、李莹琪、杨定城等同学逐一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介绍了《小兵张嘎》《红色娘子军》《雷锋》《闪闪的红星》等红色书籍,通过红色书籍交流,分享不同的故事,现场气氛活跃,积极融洽。分享者激情澎湃,倾听者热血沸腾,戴梓洋同学说:“我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和发扬《小英雄雨来》里雨来的英雄行为和爱国精神,关键时刻帮助他人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肖慧敏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悟,要学习毛泽建“革命不怕死、怕死不当共产党”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视死如归的精神,要居安思危,铭记历史、铭记英雄,发扬他们的精神。
  通过本次阅读分享会,同学们体会到了红色经典书籍的可贵与感人,重温了革命年代的岁月,学习了革命先辈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当下所拥有的幸福、爱党爱国、发奋图强,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