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韶山市图书馆举办“听主席故事 学伟人风范”红色文化讲座
2022-07-14 15:27:00

  

  7月12日,韶山市图书馆举办“听主席故事  学伟人风范”红色文化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湘潭市政协委员、韶山市政协常委、韶山红色领导力培训中心主任贺晓庆主讲,吸引4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

  讲座现场,贺晓庆老师从毛主席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慈严并重的亲情关系等方面进行讲解。活动中频频互动,不时抛出问题“考一考”大家,引导大家诵读《沁园春·长沙》《七绝·改诗赠父亲》等毛主席诗词,大、小听众们的朗读声清澈而坚定,饱含着对伟人的尊敬之情。整场讲座娓娓道来,一代传奇伟人形象跃然纸上。
  讲座结束后,刘逸晨同学向大家分享:“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这堂课让我更加了解毛主席的励志求学故事,今后我要更加刻苦学习、勤奋上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此次讲座,旨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刻牢记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薪火精神。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