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和诗以歌 唱读汉语之美”梁俊古诗欢唱会在湖南图书馆举行
2022-06-14 09:32:00

  

  6月11日上午10点,湖南图书馆、长沙悠贝亲子图书馆主办的和诗以歌 唱读汉语之美梁俊古诗欢唱在湖南图书馆顺利举行数百名大小读者参与了这场唱诵盛会活动现场温馨治愈,充满童趣。 

  本次欢唱会的嘉宾是央视《经典咏流传》节目《苔》的演唱者梁俊老师梁俊曾在贵州乌蒙山区执教通过诗歌唱吟的方式,教孩子们识字、识意。此后便一直致力于儿童诗性教育实践,从乡村原野到广阔天地,用唱读的形式丰富了古诗的韵律美,提升了孩子对古诗的兴趣。
  活动现场,梁俊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支教经历,分享了诗性教育的初衷,带领现场的小读者们弹唱了《山村咏怀》《青杨》《早春风吟蒲公英》等经典小诗和童谣,还通过甲骨文猜字游戏,和小朋友现场趣味互动。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全场的亲子大合唱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不少意犹未尽的小读者们纷纷手捧新书《唱!古诗》欢喜地等待着签售环节。此次与梁俊老师的一同诵读的经历能让古诗和童谣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颗种子生根发芽,开出绚烂的花朵。
  此次活动为湖南图书馆“青春新风尚 阅读伴成长”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之一。湖南图书馆将持续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升华少儿阅读服务内涵,让阅读丰盈儿童的精神世界,让阅读塑造儿童的美好人格。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