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人工智能”科普讲座点亮少年科技梦
2022-06-14 09:29:00

  

  6月11日,湖南图书馆信息素养公益课堂推出一堂趣味生动的人工智能科普知识讲座,40余位青少年读者到场参加。

  此次面向青少年人工智能的科普讲座邀请到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夏鄂老师,旨在答疑解惑,拓宽青少年读者的科技视野。夏颚系统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概念、人工智能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通过视频演示和互动实验的方式,让读者更直观地感受人工智能的神奇魅力。这场前卫炫酷的科技讲座点燃了现场读者对科技的热情,大家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与授课老师进行话题交流。

  作为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基地,湖南图书馆一贯重视面向青少年的科普和信息素养教育,先后打造了“小鬼当家”“小创客科普课堂”“读步课堂”等品牌活动,深受社会好评。此次“人工智能”科普讲座,深入贯彻《关于利用文化和旅游资源、文物资源提升青少年精神素养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传播先进文化和技术,推动青少年更好体验社会创新发展成果,从小树立科技强国意识,争做科技创新时代新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