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省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评审会在湖南图书馆举行
2022-06-14 09:26:00

  

  6月10日,湖南省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评审会在湖南图书馆隆重举行。此次评审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持开展,分为实地核查和专家评分两部分。评审专家组由湖南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龚铁军带队,岳麓书社原社长、编审夏剑钦,湖南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教授邓洪波,岳麓书社副社长、编审马美著等评审专家出席了评审会。湖南图书馆馆长、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贺美华,湖南图书馆副馆长、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伍涛等列席会议。 

  评审专家组走访了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湖南图书馆等省内三家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分别就古籍存藏数量及变化古籍普查登记古籍修复、库房管理及环境改善古籍保护机构、人员配置及经费保障古籍再生性保护及宣传推广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专家复核评分环节由贺美华主持,伍涛汇报了各单位前期的自查自评情况,湖南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一级主任科员杨会键宣读了评审纪律,整个评分过程严肃而公正,评审结果整体良好,三家单位复核评分均在九十分以上符合文旅部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复核要求。

  年初,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入选第一至第五批180家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涉及我省的为三家单位。此次复核评审对于摸清各单位古籍存藏和保护现状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加强管理,不断改善古籍存藏环境,确保古籍实体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