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举办“老年人学中医养生”讲座
2022-06-10 16:59:00

  

  为传承优秀中医文化,提高老年读者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帮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美好愿望,6月2日,由湖南图书馆、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窑岭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湖南湘医雅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湘图银龄”系列活动“老年人学中医养生”专题讲座湖南图书馆老年借阅室举办。讲座特别邀请湖南省中医药专家库专家陈小中教授为读者授课。 

  陈小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读者讲解关于夏季养生保健方面的知识。从读书.悟道.养身讲起,内容由浅入深,详细解读了我国最早的医学理论典籍《黄帝内经》,向大家传递健康的养生理念及养生方法同时,陈小中还分析了夏季气候的特性以及对人体的影响,并提醒读者们夏季饮食宜清淡,否则容易引起寒凉和淤堵,不利于健康。 
  讲座结束之后,陈小中与现场读者进行答疑互动,把脉赠送驱蚊避暑香囊,气氛非常活跃。针对每个读者不同的身体状况来进行适配性的养生保健,帮助大家健康安心地度过夏天。读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不仅让他们掌握了更多的科学健康常识,更丰富了老年读者文化生活,还能将正确的养生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人,对老年人科学养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图书馆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