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2022年苏仙区图书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阅读活动报道
2022-06-07 17:20:00

  为传承中华文明,持续深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6月2日,郴州市苏仙区图书馆组织人员前往五里牌镇中心完小免费开展2022年苏仙区图书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阅读活动。
  活动开始,五里牌镇中心完小的学生代表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敬献红领巾以示欢迎。接着,苏仙区图书馆馆长李建军为孩子们分享了绘本故事《端午节的故事》,让大家了解了端午节的起源、风俗习惯以及对我们炎黄子孙的重要意义。绘本故事分享结束后,志愿者们指导协助孩子们开展了端午节手工制作——立体画。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小礼物。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了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培养了少年儿童的民族情怀,有利于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