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张仲凤做客湘图讲坛 漫谈绿色家居健康轻生活
2022-06-07 15:09:00

  

  5月26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工业设计工程学科领域负责人、湖南省绿色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工学博士张仲凤教授做客湘图讲坛,用自己多年专业研究的成果、通俗风趣的语言,和读者一起探讨绿色家居的真谛。

  张仲凤,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现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工业设计工程学科领域负责人、国家林草局绿色家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绿色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林草局绿色家具工程技术创新团队负责人。先后入选学校“树人学者”高端人才计划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杰出青年、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中青年培养计划、国家林草局创新领军人才、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湖南省“湘西特聘专家”。 

  本次讲座,张仲凤老师从设计为家居赋能出发,围绕“绿色家居内涵、绿色家居工程技术现状及绿色家居行业标准规范”等内容进行多维探讨,深层次、多角度为读者解锁“绿色家居”,并告诉读者应该如何更好的守护绿色健康轻生活。她认为,如今,家居设计已经开始逐渐回归自然、理性、个性化、定制化、绿色化发展。人们也不再只是追求外在的形式美,更强调内在使用美,“绿色”之美。“健康生态、便捷高效即为绿色家居。基于顾客功能需求与文化素养进行的设计创作,是绿色家居的重要方面。”张老师通过具体实际案例分析,将绿色家居之“美”娓娓道来。现场读者在掌握了绿色家居方面的相关知识之余,更感受到了绿色健康“轻”生活之“美” 

  绿色生活是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伴随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也对绿色、健康、舒适、低成本的家居生活有着更高要求。在建设和谐社会的路上,我们倡导绿色生活,健康生活,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中携手前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