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岳麓小小向日葵营地”提升儿童文艺素养
2022-06-01 15:02:00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岳麓区图书馆·文化馆近日特别举办“岳麓图书馆·文化馆奇妙夜暨小小向日葵营地”十周年庆活动。

  本次活动是“文润千家情满岳麓”第十二届社区文化体育节系列活动。由中共岳麓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岳麓区融媒体中心、区图书馆、区文化馆承办,以“文旅奇妙夜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通过童书猜谜、书中人物大穿越、雕版印刷体验、岳麓“小神厨”、木偶剧、VR主题头盔体验等15个创意文化活动助力孩子们提升文艺素养、养成阅读习惯,健康快乐成长。
  夜间沉浸式体验活动以“跃跃、麓麓”大闯关的形式开展,小朋友们每参与一个活动获得一个印章,集齐“德”“智”“体”“美”“劳”五个主题印章可参与盲盒抽奖一次。
  “我的学校地理位置较为偏远,平时没什么机会接触到丰富的文化活动。小小向日葵营地为我们带来了十多种免费的艺术培训课程,不仅给了我许多学习和实践的机会,还让我拥有了持续的兴趣爱好。”一位学员代表说。
  “岳麓小小向日葵营地”成立于2013年夏,主要面向5岁至12岁的外来务工人员低收入家庭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及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免费文化艺术培训、阅读推广和爱教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公共文化阵地参观等活动。
  十年来,共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以及岳麓区文化志愿者协会、区书法家协会和各文化文艺机构的480余名文化志愿者,为全区青少年开展了舞蹈、绘画、书法等文化艺术培训1200余课时,培训服务达1.8万余人次。“岳麓小小向日葵营地”获评长沙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书香长沙”全民阅读百佳创新案例和“长沙市第二届‘群星奖’评奖活动项目类‘群星奖’”。
  主办发表示,“岳麓小小向日葵营地”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实践活动,让辖区内未成年人寒暑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培养兴趣、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为他们今后的茁壮成长不断提供学习动力。
  活动当天还发布了“小小向日葵营地”夏令营活动文旅路线。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