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津市市图书馆开展“爱心汇聚、书香浸童年”关爱留守儿童阅读活动
2022-05-31 08:53:00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5月27日上午,津市市图书馆联合津市市妇联走进药山镇渡口中心学校开展“爱心汇聚、书香浸童年”主题阅读活动,将凝聚爱心的优秀图书和亲子阅读指导课送到孩子和家长们身边。

  活动在学校大礼堂拉开了帷幕,市图书馆、市妇联代表及药山镇渡口中心学校领导、师生和家长代表近300人参加。捐赠仪式上,图书馆现场捐赠绘本类、文学类、科普类、社科类、历史类、艺术类和其他综合类优秀图书共700余册,内容符合少年儿童兴趣爱好和学习需求,具有较强的教育性、科学性、趣味性和可读性。捐赠仪式后,大家满怀期待的亲子阅读课开讲了。家庭教育指导师、优秀文化志愿者薛君老师以“讲童话故事”导入,通过生动的讲解让听课者感受阅读的魅力。然后以趣味问答、现场采访、案例分析等多种互动形式与听课者进行交流,深入浅出地让家长们了解什么是亲子阅读、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和意义。随后,薛老师现场传授简单实用、可操作性强的亲子阅读策略与方法,无私分享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阅读的推荐书单,让在场的师生和家长们受益匪浅。为表达对爱心人士们的感谢,学校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花样篮球”特色表演,伴着欢快的乐曲和跳动的音符,篮球宝贝们动作敏捷、富有节奏地拍打着手中的球,单手拍、双手拍、花式交替拍……砰砰的篮球声像欢乐的鼓点,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据悉,津市市图书馆一直将少年儿童阅读服务作为工作重点。活动前期,图书馆了解到该校70%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学校可供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更新缓慢,很难满足广大留守儿童阅读需求,就采取倡议读者捐赠和采购优质图书相结合的方式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这份汇聚爱心和关怀的儿童节礼物,希望孩子们在书香的浸润下茁壮成长。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