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韶山市图书馆开展“书香六一 浓情端午”亲子活动
2022-05-31 08:51:00

  

  在“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双节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韶山市图书馆举办“书香六一  浓情端午”亲子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设有“阅读分享”“亲子‘毽’身”“手工龙舟”三个环节,30余组家庭积极参与其中,一起庆六一,迎端午,品书香。

  志愿者老师庞慧分享了绘本故事《端午节》,讲述端午节的起源、典故等,通过提问与孩子、家长展开互动,以引导启发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知晓吃粽子、划龙舟、挂艾叶和菖蒲、挂香囊等与端午相关的传统文化知识和习俗。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端午节丰富的人文内涵,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趣味游戏环节,30名“小小运动员”及家长跃动飞扬,与毽子共舞。“亲子‘毽’身”运动不仅带来了快乐,更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
  活动最后,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利用模型材料制作“龙舟”。大家拿到材料包后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将每个零件嵌入连接为整体。经过亲子共同努力,一艘艘色彩斑斓的“龙舟”做成啦。活动现场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亲子搭档共享动手乐趣!
  通过此次亲子活动,孩子们与家长共同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书香,体会了节日的快乐与童趣,培养了孩子们的民族情怀,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能代代相承,在书香浸润中健康成长。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