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庆“六一”:国学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
2022-05-27 14:56:00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5月27日上午,韶山市图书馆来到韶山市艺术幼儿园开展“推进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韶山”——国学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送去精心挑选的图书296册,为该校师生奉上阅读“大餐”。

  韶山市图书馆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国学经典、少儿涂画书、自然科普读物、体验式学习书、精美绘本等图书,瞬间打开了孩子们阅读的新世界,拿到书的一刹那,孩子们发出欢呼雀跃的声音,让安静的教室变成了欢快的海洋。“我最喜欢这本啦!”孩子们拿到书立即翻阅起来,爱不释手,深刻感受阅读的无穷乐趣。
  活动中,庞慧老师分享了绘本故事《端午节》,让孩子们在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意蕴,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韶山市图书馆积极落实“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精神,开展国学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把阅读的种子撒播到孩子们的心田,浸润孩子的人生底色,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