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举办2021-2022年度文化志愿者服务队 总结表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
2022-05-27 11:23:00

  

  总结2021-2022年度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到湘图文化志愿者服务行列中来,5月21日,湖南图书馆举行2021-2022年度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总结表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副馆长邹序明出席活动。来自长沙市各高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50余名文化志愿者参加此次表彰大会。 

  会上,贺美华代表湖南图书馆向多年来支持志愿服务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今天获奖的代表表示真诚的祝贺,也希望湖南图书馆的志愿服务工作在今后的发展过程当中得到更多大众的参与和社会的认同。 
  随后,邹序明宣读《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文化志愿者、优秀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文化志愿者最佳服务奖获得者的决定》。湖南女子学院文化志愿服务团队、湘图百姓课堂志愿者教师团队荣获年度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称号,胡曼君、郭兵荣获最佳服务奖樊子夕等10名“优秀志愿者受到了表彰。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来自花垣县十八洞村的团支部书记施康和十八洞村麻栗场小学教师石慧来到活动现场。两位优秀青年代表与志愿者们分享他们与十八洞村共同奋斗、进步成长的故事。
  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20余年的创新探索,工作制度日趋成熟,管理机制更加规范依托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队伍,打造了一个以提高社会公众素质为目标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截止目前,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累计总人数130余万人。其中注册志愿者2.5万余人(含团队人数),累计服务时长368余万小时;阅读推广文化志愿者7200人,服务时长5.2万小时参加馆内外文化活动2.8万余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