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泸溪县图书馆安全生产等工作常抓不懈
2022-05-13 15:59:00

  

  5月12日湘西自治州文广新局副局长田成等领导一行专程前来泸溪县图书馆检查指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细致地检查之后,州局领导对图书馆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图书馆在闭馆提质改造期间能把各项工作做得如此到位,实属难能可贵。

  泸溪县图书馆作为全县一个重要的文化阵地及对广大公众开放的文明窗口,一直以来狠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不放松:一是安全生产工作年初有计划,制定相关工作措施,指派专人负责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登记等日常工作,每月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时总结经验,根据具体情况改进下一步工作;二是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安排专人值班,在大门口对来馆读者及工作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扫场所码、行程码等,严把入口关,常备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不折不扣落实相关部门防疫要求;三是建立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做到文明创建标语常上墙,文明宣传栏勤更换,禁止吸烟善劝导,道德模范事迹广宣传,环境卫生保清新,青少年道德讲堂长开展等。通过以上各项措施的实施,给广大读者创造了一个文明、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为打造文明泸溪、书香泸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