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2022-05-13 15:56:00

  

  按照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关于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通知》要求,5月12日下午,湖南图书馆工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学习教育活动,此次学习也是本馆2022年普法学习教育的重点。党委副书记、馆长贺美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姣凤出席,湖南图书馆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工会小组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馆长、工会主席王旭明主持。

  会上,工会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修改的背景、过程以及重要意义。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修改的主要亮点和全文内容的学习视频。 

  会后,贺美华同志做总结发言,对工会提出建议。他强调湖南图书馆工会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完善工会制度建设,健全工会工作体系;馆工会要组织会员凝心聚力,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修订反映了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的热切期盼和共同心声,同时为积极适应新时代赋予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提供了基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湖南图书馆工会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职工美好生活,体现工会的价值与担当。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