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书香苏仙•全民阅读”暨“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报道
2022-04-25 16:03:00

  

  为培育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形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区委宣传部、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图书馆、岗脚学校、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郴州市苏仙区分公司于2022年4月22日下午联合在岗脚学校开展了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书香苏仙˙全民阅读”暨“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苏仙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廖千仪主持,在苏仙区教育局副局长彭晓飞致辞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郴州市苏仙区分公司向岗脚学校捐赠了图书300册,苏仙区委常委、苏仙区委宣传部部长曹俏宣布“书香苏仙˙全民阅读”暨“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全体师生在“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签名墙上签名。启动仪式结束后,区图书馆组织全校师生诵读了《弟子规》、并在岗脚学校五年级开展了绘本故事分享及手工制作活动。
  
  书中世界广阔无垠,阅读让孩子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探索生活中的奥秘。阅读是一项长期、有效、文明、健康的教育工程,需要我们继续投入极大的热情。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郴州市苏仙区图书馆将继续在全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苏仙”,助力乡村振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