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湘阴县“文脉传承 你我同心”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湘阴文库图书捐献仪式启动
2022-04-24 16:41:00

  

  春暖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

  伴随着万物复苏、春意撩人的美好,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湘阴县文旅广体局、湘阴县博教高双创智库联合会、湘阴县智库办联合主办,湘阴县图书馆承办的“文脉传承、你我同心”湘阴县2022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湘阴文库图书捐献启动仪式今天在湘阴县图书馆如期举行。

    

  这次活动是为了深入推进我县全民阅读,促进“书香湘阴”建设而举办的,其目的是充分发挥湘阴智库积极作用,号召社会各界踊跃捐赠书籍著作,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赓续湘阴文脉,弘扬湖湘文化,为“奋进全省十强县建设省会卫星城”目标提供精神文化力量。

    

  湘阴智库专家学者代表现场向湘阴文库捐赠书籍60余册(套)。县政协主席杨革新、副县长邓澳利为捐赠图书的智库学者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县图书馆向社会各界发出了“亲近书本 筑梦同行”全民阅读倡议。国务院参事、国家一级作家、著名词人蔡世平老师以《读书与写作》为题给大家精彩授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平在致辞时表示,将以本次捐赠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在全县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

   

  近年来,湘阴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读书活动,倡导全民阅读,提升全民文化素质,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在书香中传递奋进的力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