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沅江市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2022-04-24 15:3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由沅江市妇女联合会、沅江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图书馆、市幸福婚姻与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沅江市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市图书馆二楼少儿阅览室举行。沅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朝晖,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万红桃,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桔姣,沅江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正军,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焰,沅江市图书馆馆长张斗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沅江市文旅广体局局长万红桃为活动致辞,她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养成阅读的习惯,更重要的是发挥家长的引领作用,把读书当作一种生活态度、精神追求,当作和孩子沟通思想的桥梁,让家庭充盈书香,让书香润泽心灵。接下来,市妇联副主席张焰宣读了倡议书。之后,市妇联主席夏桔姣发表讲话,她寄语所有的家长和孩子“最是书香能致远,亲子共读乐无涯”,希望每一位家长要陪伴引导孩子多读书、读好书,要为孩子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和环境,提供更多的阅读机会和形式,从小培养孩子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家国情怀,树立起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
  据统计,共有90余名学生及家长监护人、文化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发放全民阅读倡议书100余份,分阶段进行了亲子经典诵读《大学》、填写《世界读书日亲子阅读卡》,诗朗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环节,并开展了丰富多彩、活泼有趣的阅读活动,参与者沉浸式体验了阅读的乐趣。参与活动的每个学生均收到《中华上下五千年》《路列佛游记》《城南旧事》等系列经典书籍一本和文具套装小礼物。
  
  本次活动旨在以家庭阅读引领家风建设,以提升亲子阅读水平引导全民阅读风潮,助力“文化兴市”战略,共筑书香沅江。并希望通过推广亲子阅读这种形式,把良好的阅读习惯带入家庭,用阅读成就更好家风,把优秀家风代代相传,助力形成全民阅读的社会好风尚,让阅读凝聚奋进的力量,为民族复兴、国家崛起打牢优秀“家庭细胞”的基础。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