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一行来湖南图书馆考察调研
2022-04-11 10:04:00

  

  4月9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来馆调研座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龚铁军,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郑康如及厅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调研。湖南图书馆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调研汇报。

  
  座谈会上,湖南图书馆党委副书记、馆长贺美华详细汇报了湖南图书馆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的亮点工作,并对新馆建设、干部人才梯队建设、古籍保护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请求。
  
  李爱武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湖南图书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图书馆是一个团结奋进,想干事,能干事的的团队,尤其在主动作为、创新求变、规范管理、行业引领等方面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同时对湖南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加快启动新馆建设,将其作为重点工作大力推进,为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供保障;二是持续创新探索,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努力提高社会影响力,提升服务力,要以“开放”“融合”“延伸”为着力点,深耕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三是夯实学术基础,以专业的行业思维、人才队伍为支撑,构建专业的学习型机构;四是守好安全底线,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窗口单位,在疫情防控、消防、反恐等安全生产工作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意识防线。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古籍阅览室、女子(艺术)图书借阅室、国学堂等多个服务窗口。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