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在阅读中疗愈:湖南图书馆、摩登音乐台联合推出系列荐书节目
2022-04-11 09:59:00

  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湖南图书馆、975摩登音乐台联合推出《愈读片刻》系列书推音频节目,邀请读者一起“愈”读,点亮疫情中的精神生活。节目将于4月3日正式上线,读者可通过FM97.5、学习强国、芒果动听、芒果广播网等平台收听。
  《愈读片刻》系列共分6期,每期推荐一本优秀读物,包括著名作家汪曾祺、韩少功,诗人张枣,哲学家陈嘉映的经典著作,以及国外优秀绘本和心理畅销书,从文学、哲学、心理学等多个视角提供“愈”读建议。
  《愈读片刻》是湖南图书馆“阅湖南 跃未来——2022年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线上活动推出。疫情反复下,包括湖南图书馆在内的多个公共文化机构暂时闭馆,不少市民开启居家办公、隔离的生活。为了丰富特殊时期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疗愈人们因疫情产生的焦虑等情绪,湖南图书馆凝聚社会力量,加大线上优质文化内容的供给,让这个疫情之下的春天依然明媚鲜妍。
  系列书推音频上线时间:4月3日-5日,每天8:30、10:30、15:30、14:30、19:30、21:30;收听方式:在FM97.5、学习强国、芒果动听、芒果广播网等平台上搜索#愈读片刻#。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