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省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协调会在湖南图书馆召开
2022-03-16 14:55:00

  

  受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委托,3月11日下午,湖南省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协调会在湖南图书馆举行。湖南图书馆、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省内三家单位参加,湖南图书馆副馆长伍涛主持会议,湖南图书馆馆长、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贺美华出席会议。

  伍涛通报了省古籍保护中心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省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主任周湘智、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龚晓林、湖南图书馆特藏文献部主任刘雪平分别就各自单位自查复核的基本情况进行交流,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拟采取的整改措施等情况。

  贺美华指出,复核工作是对各单位古籍保护工作的重新审视,各古籍保护单位要统筹安排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复核工作。对今后的古籍保护工作,他希望各单位要坚定政治立场,竭尽所能保护、传承、利用好古籍,让历史文脉成为新时代中华民族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不断开放格局,省内各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要加大古籍开发、研究的力度,在资源建设、人才培养、场地共建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一定条件下实现资源的联合共享,让藏在书库里的古籍走出去,给社会公众提供良好的文化服务。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