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冷水江市图书馆联合红日实验小学开展 “时时追寻中国梦 事事传承雷锋魂”主题教育活动
2022-03-08 15:31:00

  

  三月春风暖人间,雷锋精神代代传。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日下午,冷水江市图书馆志愿者联合红日实验小学2104班50余名志愿者走进红日岭公园,开展了“时时追寻中国梦 事事传承雷锋魂”主题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劳动的身影活跃在公园的每一个角落,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他们拿着抹布、扫帚、垃圾袋、小夹子等工具,仔细清扫地面垃圾,认真擦拭垃圾箱、广告牌,并将道路两旁、绿化带里面的垃圾清理干净。在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合理分工,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唱响了新时代雷锋赞歌。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之后,市图书馆还将联合全市各中小学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形成了人人学雷锋、处处见雷锋的浓厚氛围。并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真正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师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让学雷锋活动长期化、常态化、常规化,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让每个学生都成为新时代雷锋!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