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冷水江市图书馆里掀起学子寒假学习热潮
2022-02-24 16:23:00

   

  寒假期间,前往冷水江市图书馆阅读的学生明显增多,不少学生把图书馆当成“第二课堂”,在这里,学生们开启“阅读模式”,让“书香”陪伴自己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人勤春来早,勤学正当时。莘莘学子对图书馆格外青睐,他们有的来这里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有的利用这里安静的环境和氛围为各种考试做准备。他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享受着学习带给他们的乐趣,用书香为自己的精神生活“充电蓄能”。

  薛习是一名大三学生,她说,寒假期间,她几乎每天都在图书馆里度过。她认为图书馆的氛围和在家的学习氛围是不一样的,因为在图书馆可以感受到每一个同学都在认真的学习,自己也会沉浸在这种氛围中,不论是写论文也好,学英语也好,会让自己在这种氛围中更加努力。

  为了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冷水江市图书馆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读者都能有序的登记,扫码和测温,自觉佩戴口罩。为了广大居民和读者朋友营造一个放心、舒适的阅读环境。近年来,冷水江市图书馆先后安装了十余台大功率空调,引进数字阅读机等数字化设施,通过高科技阅读方式,感受不一样的“新视界”。并分别开设了综合阅览区、综合外借区、低龄幼儿区等多个区域供读者借阅阅览。

  尽管图书馆外寒风瑟瑟,馆内却暖意融融,琳琅满目的书籍为学生提供了享受“文化盛宴”的舒适环境。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