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怀化市洪江区图书馆丨【畅读经典 欢度新年】《典籍里的中国年》即将开展
2022-02-21 16:0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图书馆‚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新春氛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丰富春节期间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动员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及有关单位联合开展 2022年 ‚“畅读经典 欢度新春”春节主题活动,将国家图书馆优质资源惠及全国图书馆广大读者,让全国人民共享文化盛宴,共贺新春。

  《典籍里的中国年》展览是本次春节主题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分为线上线下形式,展览精选国家图书馆馆藏珍本26种,作为中华典籍的缩影,以中国传统“经史子集”四部分类法为纲目,介绍展示珍藏善本,披寻典籍中有关年俗的历史故事、礼制民俗。古有苏子美《汉书》下酒,遂初堂读书当肉,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怀化市洪江区图书馆奉上这场图书馆的年节文化盛宴,希望在浓浓的书香中传播年俗文化,守护中华文脉,同圆中国梦想。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