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冷水江市图书馆举行元宵节猜谜活动
2022-02-16 16:54:00

  2022年,北京冬奥会恰逢中国的农历新年隆重开幕。在全国人民喜迎冬奥盛况之际,冷水江市图书馆秉持“弘扬民俗文化,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的理念,以文化为基、以文明为媒,采用线上活动,将“元宵节猜灯谜”传统文化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中,弘扬正能量,营造新一年文明创建的社会氛围,庆祝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

  2月10日至15日,“元宵节”线上有奖猜灯谜活动从正月初十延续到十五,读者在家动动手就能参与互动游戏,并能赢取礼品。网络活动能够更好地帮助读者朋友们了解元宵节的历史文化习俗,提高对传统文化的阅读兴趣,以多元化传播方式将网络文明汇聚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旋律。

  “冬奥过大年”走进了百姓生活,猜灯谜这一喜闻乐见、健心益智的文化艺术形式,与日常生活深度融合,让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图书馆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准对接,为欢腾喜庆的元宵佳节增添了别样光彩。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