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醴陵市图书馆开展“猜灯谜 闹元宵”活动
2022-02-16 16:46:00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传统节日振兴,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元宵传统节日氛围。2月15日,我们的节日之“猜灯谜 闹元宵”活动在醴陵市图书馆总馆和星海明筑分馆同时进行。
  
  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文化志愿者和市民们陆续到达现场,大家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指引下有序参加本次活动。现场悬挂了200条五颜六色的谜面卡片,谜面内容包罗万象,有采用朗朗上口的民谣或者短诗歌的形式寓意动物、植物、各种器具等的事物谜;也有通过文字的义、音、形,通过会意、别解、假借、运典、拆字等手法解答的文义谜;还有根据醴陵本土名人、景点、地名等相关信息,特意制作的有关醴陵的谜面;最后还有针对“扫黄打非”宣传的专用谜面。大人孩子在每个谜题下驻足,时而凝思,时而微笑,每个谜底跃然纸上,答案揭晓后的喜悦充盈着每位猜谜者的脸庞。
  
  每条谜语单独悬挂,猜谜者与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谜底后,在兑奖处领取相应的奖品。本次活动共发放奖品200份。“这个灯谜活动太好了,内容丰富有趣,还有小玩偶、绘画彩笔、笔记本等奖励礼物。”一个小朋友兴奋地说。“今天带着孩子来猜灯谜,看到孩子这么积极参与,在游戏中感受热闹、喜庆、祥和的元宵节日气氛,又学到了很多方面知识,感觉这次活动办得很有意义。”一位家长也对这次元宵节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醴陵市图书馆开展本次活动,让市民们在欢度佳节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出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的功能,营造出了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国家进步的浓厚氛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