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岳阳市图书馆“元宵喜乐会”精彩上演
2022-02-16 16:40:00

  

  2月13日,岳阳市图书馆一年一度的元宵喜乐会活动拉开序幕,共吸引80组家庭参与,精彩互动的民俗故事、秒趣横生的猜谜活动、气氛欢乐的冰敦敦手工制作以及美味可口的汤圆,令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七六,打一国家名。”“希腊!”当天下午,一位小女孩猜中了一条灯谜,喜获一份精美礼品。现场不断有孩子猜中灯谜,气氛紧张又欢乐。另一场地,有老师带领孩子参加益智闯关游戏,也充满了欢声笑语。人气最高的活动,当属手工制作冰敦敦。“先用白色的橡皮泥制作冰敦敦的身体。注意,先搓成一个圆形,再慢慢地搓成椭圆形……”一位女老师耐心地教学和示范,孩子们聚精会神地投入到手工制作中,家长们则在一旁辅助。没过多久,一个个可爱的冰敦敦便做好了。拿着亲手制作的冰敦敦,孩子们笑得开心极了。
  
  据悉,此次活动在岳阳市图书馆主馆和分馆共布置了600余条趣味灯谜,把绘本故事、闯关游戏及趣味手工结合在一起,使得奥运精神和传统文化碰撞在一起,让更多的亲子家庭在轻松愉快的互动中感受到中华民俗的无穷魅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