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韶山市图书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2022-02-16 16:36:00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文明阅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月12日上午,韶山市图书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吸引7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走进图书馆,感受浓厚书香氛围,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内涵。

  动开始,同学们安静认真地观看《探寻韶山红色记忆》微视频,视频以“韶山薪火”“金籽花开”“银田古寺”“纪念殿堂”“绝对忠诚”五个篇章讲述了韶山红色革命历史,号召同学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风骨品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组进行图书整理。大家热烈讨论方法,分工协作,一双双稚嫩的巧手在书的海洋中不停穿梭飞舞,感受书香快乐。“小小图书管理员”实践让孩子们增加一种爱护图书、换位思考的成长体验,有利于养成文明阅读的好习惯,培养吃苦耐劳和团结友善的精神。
  韶山市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教育引导,让孩子们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多举措将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活动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深入人心,现于行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