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洪江区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书屋”援建活动
2022-02-10 08:47:00

  

  1.28日,洪江区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冒着寒风冻雨赴新街街道“守望之家留守儿童爱心书屋开展了援建爱心书屋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协助爱心书屋老师进行图书的分类整理上架及登记造册为主开展。活动开始,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与爱心书屋老师进行沟通与交流,然后图书馆退休老专家又给同学们讲解了图书的编目分类及排架规则;活动开始时,图书馆愿者服务队带领大家进行图书的整理工作。成员们被分为几个小组,分别进行不同编号书籍的分类整理。每组成员在不同区域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此次共整理上架3000余册图书,并在图书整理完毕后打扫了周边场地。本次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成员们通过奉献和服务,为留守儿童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成员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在体验图书管理员工作不易的同时,也深刻意识到帮助他人、传递爱心与温暖是志愿服务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