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怀化市图书馆|接福到家,喜乐迎春
2022-01-27 15:55:00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写春联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优秀传统文化,也是重要的文化活动。为了迎接虎年的到来,为春节增添年味,同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怀化市图书馆举办了“接福迎春”写春联活动。

  怀化市图书馆邀请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怀化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国学高级指导师梁雅白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为到场的读者带来了国学小课堂,并指导小读者们书写福字与对联。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悦。家长们看到小读者亲手写下的福字与春联,纷纷表示将在过春节的时候贴在门外,带来福气。

  本次“接福迎春”写春联活动引领小读者们学习、传承传统文化,展现了国学与书法的魅力,增添了传统年味,促进了家庭间交流。活动结束后,小读者和家长们纷纷表示会持续关注怀化市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希望有机会多参加各类读书活动,开拓视野,提升阅读能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