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暖暖的春意,有文化的辰溪
2022-01-24 16:55:00

  

  人逢盛世精神爽,年根岁末送春联。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美好愿望、希望,使新年有个新气象,为迎接虎年春节的来临,营造节日喜庆的气氛,2022年1月22日上午,辰溪县图书馆举行“迎春纳福送春联”活动,为广大市民免费送春联,送祝福。

  辰溪县书法大家向涛老师、原文联主席宋永清老师、县书法协会副主席周克家老师到现场泼墨挥毫书写对联,为广大读者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当天,读者朋友们笑得合不拢嘴,开心的接过春联,接过新年的好运,新的一年欢欢喜喜,顺心顺意。
  
  一位老读者手拿对联说:"过去家里,周围邻居家过年贴的春联都是在市场上去购买的,死板,没生气。今天听说辰溪县图书馆现场写春联,书写的春联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喜庆,我一大早就过来等着,请老师帮我写了一对春联,带份祝福回去”。
  
  读者们都拿到自己喜欢的春联满意而归,活动一共送出千余副春联,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历史文化内涵,展示书法艺术魅力,丰富了广大读者的文化生活。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