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书香飘进“高墙”:津市市图书馆送书进监狱
2022-01-14 15:54:00

  

  文化进高墙,书香育新人。为丰富津市在押人员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监区文化氛围,113日,津市市图书馆与澧县图书馆联合开展“文化志愿服务进高墙”活动,为津市市监狱送去精心挑选的600余册图书,并建立图书馆流通服务点,把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和服务送进高墙之内。

  赠书仪式上,图书馆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捐赠的图书是根据监狱读者群体需求精心挑选的,内容涉及法律、文学、历史、科技生产等多方面,希望通过这些爱心图书能引导服刑人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服务社会。津市监狱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分感谢图书馆送来的宝贵“精神食粮”,让在押人员也能和普通人一样享受到读书的权利和乐趣,有利于促进在押人员的思想转变,以积极的心态接受教育改造。
  
  今后,津市市图书馆将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文化志愿服务精神,逐步完善流通服务点建设,根据服刑人员的精神文化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帮扶,以图书、数字资源、技能培训为载体,创新文化志愿服务内容和方式,进一步丰富监狱文化,加速服刑人员思想改造,为建设平安津市做出积极贡献。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