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新年第一课”——湖南图书馆学习中央和省委系列文件精神
2022-01-06 10:17:00

  

  1月4日上午,湖南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馆长贺美华主持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管理干部参加。

  本次学习以“扬帆起航新征程,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内容”为主题,分为重点研读和交流讨论两个环节。
  会上,党委副书记、馆长贺美华领学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全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到思想行动与中央、省委高度统一;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湖南图书馆实际,认领工作任务,谋划在前,精准对接,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交流讨论环节,党委委员、副馆长邹序明以“党的群众路线——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为主题讲述对群众路线核心内涵、在百年党史中地位和重要意义的理解;读者活动部副主任匡籽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关于“兴文化、展形象,在读者活动中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党的领导”的学习感悟。
  新年第一课,拉开新一年理论学习的序幕,打响新征程的“发令枪”。湖南图书馆党委将结合本馆实际,进一步明晰2022年全局工作思路,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把准方向、凝心聚力,迈好新年工作第一步。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