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十届四次理事会议成功召开
2021-12-20 17:07:00

  
  12月17日,湖南省图书学会成功召开十届四次理事会议。鉴于疫情原因,会议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来自全省各系统各类型图书馆近90名理事、常务理事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段蓓虹主持,湖南省图书馆理事长邹序明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度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邀请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龚蛟腾作题为《图书馆发展现状分析与未来趋势》的学术报告,龚教授深入浅出地从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历史成就、当前困境、未来趋势等三个方面进行分析与讲解,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专题讲座。
  随后,来自湘潭大学图书馆的王雄青与长沙市图书馆的王璐分别做了论文交流,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后卿就两篇论文的框架与主要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
  回顾2021年,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2022年,学会将立足更高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图书情报事业的重要作用和重要使命,以党的伟大精神和伟大事迹作为“十四五”新征程中奋勇前进的动力之源,不断加强全省图书馆业务建设,努力提升各级各类图书馆服务能力,助推“十四五”时期图书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