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举办专题读书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17 15:39:00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根据省委、厅党组部署要求,湖南图书馆党委在全馆举办专题读书班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12月15日上午,湖南图书馆邀请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李美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为主题进行会议精神宣讲,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和全馆员工参加。

  
  李美玲从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伟大意义、理论创新、宝贵经验四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全面解读,让全体馆员充分认识到这份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由党委书记伍艺主持,她代表馆党委宣读了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读书班的方案并就开展专题读书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党支部、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共青团总支要把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静下心来、排除干扰,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落实工作,严格按照日程组织实施。二是要精心组织宣讲辅导。可采取微宣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宣讲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三是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学习内容,推动学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四是要确保学习宣讲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走过场、做虚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确保学习宣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湖南图书馆此次专题读书班致力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力求形式丰富多样,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