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谢谢你,46年的陪伴” 衡阳市图书馆(老馆)最后一天服务市民
2021-12-14 10:58:00

  

  “我在夏天发现你,你在冬天搬走了。”12月12日,是衡阳市图书馆(老馆)服务市民的最后一天,开放了46年的老馆正式落锁,读者们一字一句写下留言,与它告别。

  下午4点半,离闭馆还剩一个小时,一楼的报刊阅览室里,读者们都沉浸在书本里,他们中,有从开馆开始、借阅时长超40年的老读者,有考研、考编的年轻读者,有借阅期刊、漫画的少儿读者,听工作人员说,他们天天都来,一坐便是一天。很难说是图书馆在陪伴他们,还是他们在温暖着这座老馆。
  最后一个小时,仍有读者不断进出,得知老馆即将闭馆,他们拿起纸笔,留下了对衡阳市图书馆的心里话。不舍、陪伴、家园、满意、平静……一百多张留言里,这些都是高频词汇。
  
  衡阳市图书馆(老馆)规模不算大,但今年已经服务读者724017人次,提供纸质文献借阅 72031册次,提供在线参考咨询12518余条。
  实行全面免费开放以来,每日有近千名市民出入这里。你或许未曾走进,但我们都知道,这里是时代的印记,也是无数人心灵的港湾。
  衡阳市图书馆筹建于1917年,1921年1月1日开放,已有百年历史,是全省唯一成建制保存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地市级公共图书馆,1999年以来连续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
  新旧交替,老馆就此走入了历史,正如衡阳市图书馆馆长刘忠平在留言中写到,“读者朋友,短暂的分别,是为了你我更加美好的重逢。”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