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湘图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赴新化县开展“传递书香▪文化暖心”系列文化活动
2021-12-08 08:52:0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宣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文化需求,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湖南图书馆落实省文旅厅《“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广泛开展爱心志愿服务。 

  2021年12月6日上午10点,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新化县图书馆来到新化县洋溪镇文印图书馆开展援建爱心书屋系列文化活动。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海成出席并发表讲话,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新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刘新平、新化县洋溪镇人民政府镇长周智琳等。 
  
  活动现场,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海成同志共同向新化县洋溪镇文印图书馆授牌“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爱心书屋”,并向新化县洋溪镇文印图书馆捐赠了3700余册经典图书,为补充县级图书馆的馆藏文献资源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   
  近年来,湘图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开展阅读推广、百姓课堂、外国语文化分享、乡村爱心图书室援建等活动,成效显著。截止目前,累计文化志愿者总人数130余万人。其中注册志愿者2.5万余人(含团队人数),累计服务时长368余万小时;阅读推广文化志愿者7200人,服务时长52000小时。参加馆内外文化活动2.8万余场。“爱心书屋”援建活动开展以来,逐步在湖南各乡村、街道、学校、监狱、福利院援建爱心书屋77个,设立文化志愿服务点30多个,集聚号召各文化机构及社会各界捐书10万余册。为倡导全民阅读,促进公共文化服务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