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长庆中心学校在醴陵市图书馆开展阅读分享暨教研管理大论坛活动
2021-12-06 09:38:00

  

  为推进长庆中心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加强学校教研团队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新实验教育理念,让师生过一种幸福而完整的教育生活;也为积极响应当前的“双减”教育政策,研究如何在减负的情况下不减质量,长庆中心学校于12月4日在醴陵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内开展阅读分享暨教研管理大论坛活动。

  
  活动中,谢九千等9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读书方法。其中,易耀林老师分享了书籍《孩子王》的读后感,《孩子王》讲述的是一个知识青年突然由生产队调去教书后所遇见的一些事情,“孩子王”在小说中指的便是教师一职,这本书籍让她明白教书育人的重要性,学习文化知识的必要性。李宏老师分享了她的教学感悟,她指出作为老师一定要多读书,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修养和能力。
  多功能报告厅内充满着谦虚活跃的气氛,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都从自己的工作、生活和阅读经历出发,畅谈了关于教育教学、读书学习的感悟。
  
  随后,老师们就深入了解中心学校内涵发展道路和对株洲市教科院下发的《“双减”政策背景下中小学学科教学指导意见》进行思考和探讨,张建等5位老师结合多年教学实践经验与现场老师分享了如何合理设计作业,做到精心批阅,分层辅导,并提示老师,要通过作业情况合理分析学生学情,做到以学生为主。
  
  活动的最后,谢龙山老师开展了专题讲座,谢老师结合自己的多年工作经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就《长庆教育教研发展趋势及愿景》的内容做了精彩的报告。同时,从师德师风、课堂教学、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活动总结,强调教师要结合各方资源,多听课、多参加教学研讨,既要有目标、有理想,也要脚踏实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服务教师教学科研、丰富文化生活、进行阅读推广是图书馆的职责,近年来,图书馆从改进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入手,创新开展了许多特色阅读活动,图书馆也将长期开展阅读活动,为教师读书交流搭建平台,努力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