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情系留守·文化暖心”——津市市图书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1-11-29 15:53:00

  

  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的关爱,呵护他们的健康成长,11月26日上午,津市市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走进津市市第五小学开展“情系留守·文化暖心”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设在学校大礼堂,近200名师生参与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20名留守儿童现场赠送了精心挑选的学习用品、造型可爱的毛绒卡通抱枕和书店购书卡等爱心礼物,还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家庭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留守儿童代表用稚嫩的小手为志愿者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学校领导还为志愿者赠送了锦旗表达感谢。随后,志愿者与全体师生一起互动跳起了手语舞:“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此时,温暖明媚的冬日阳光正透过窗口洒进来,室内一片春意融融的景象。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津市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一直都把未成年人作为服务的重点对象。开展帮扶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关心和爱护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用真诚关怀筑起他们健康成长的阶梯。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