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沅江市图书馆开展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
2021-11-29 09:41:00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将优质图书资源惠及广大读者,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由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沅江市图书馆承办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资源展活动1126日在市琼湖公园旁举行

  此次展览,共展出宣传版面40块,图片精彩内容详实,吸引了大量读者前来观看讨论,形成了很好的舆论氛围位老读者表示:我还是第一次知道有”文津奖“这个图书类奖项,这些宣传版面上的书都是些好书,感觉我错过了很多好图书。图书馆开展这样的活动,大力推广介绍优秀图书资源,实在是惠民的大好事,是我们读书人的大好事。希望以后每年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更希望这些好书能尽快在图书馆里见到。”
  
  文津图书奖设立于2004,是国家图书馆主办并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奖项,每年举办一次,评选范围包括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类的大众读物,侧重于能够传播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公众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的普及类图书。该奖项命名“文津”的意义在于,它是国家图书馆的传统象征。更深的意义是,命名取意“文化津梁”。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