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秋景引闲步 携游赏风华——湖南图书馆组织开展2021年主题秋游
2021-11-29 08:54:00

  最是清风捎音至,正是秋游好时节。10月至11月,湖南图书馆工会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分批次组织两百余名干部职工赴望城、湘阴等地开展“秋景引闲步 携游赏风华”主题秋游活动,旨在致敬党的百年风华,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爱馆热情。
  
  秋游系列主题活动在活泼、安全的团队氛围中有序展开,馆员分别参观了湘阴“柳庄”左宗棠旧居、望城“红船精神”文化馆、渔窑小镇和柏乐园渔文化主题公园等历史人文景点,近距离感受了湖湘文化。在“柳庄”,馆员了解了左宗棠致力于经世致用之学、大力兴教劝学的事迹,对一生保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开发建设新疆做出丰功伟绩的左公心生敬仰;在望城“红船精神”文化馆,馆员深刻感受“红船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的奉献精神,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以更强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闯关夺隘;在兼具深厚历史文化内涵和丰富景观特征的洋沙湖鱼窑小镇,馆员在环抱湖光山色与静谧古镇里得到了闲适与放松。
  
  此次秋游坚持以干部职工的需求为出发点,让馆员在工会活动中感受“职工之家”带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干部职工表示每一处的实地学习,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和文化认知的升华。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