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15:23:0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提升我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11月18日下午,湖南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伍艺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管理干部参加。

  会上,第二党支部书记、后勤保障部副主任黄浩从四个不同的视角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办主任杨丹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产生的历史背景、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两位同志分别从工作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此外,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专题学习视频《赶考路 领航人》,加深了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党委书记伍艺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馆走深走实。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只有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我党的宝贵经验,紧扣“三高四新”战略,才能在新时代实现新的突破。她代表馆党委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地学。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二是要以上率下地学。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支部要组织集中学,全体党员要做好自学,认真记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三是要形式多样地学。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学习贯彻入脑入心;四是要联系实践地学。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履行好工作职责,把党员先进性发挥在工作、学习中,将“学史力行”落到实际行动中。督促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浓厚全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氛围,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