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你选书,我买单”——冷水江市图书馆荐购借阅活动如火如荼
2021-11-15 09:51:00

  “这个活动特别好,借阅方式更便捷,图书选择更广泛。借到新书感觉也特别好,活动以读者为导向,读者选的书都是自己喜欢的,很人性化。”冷水江市市民王阳在知言书城“你选书,我买单”荐购借阅活动时说。

  

  今年4月份以来,逛知言书城,读者即可将选中的图书登记后借回家。这是冷水江市图书馆开展的“你选书,我买单”荐购借阅活动。据冷水江市图书馆统计,到11月份止,读者通过该活动荐购借阅图书近2200多册。

  
  “你选书,我买单”活动是冷水江市图书馆从2012年起推出的一项全民阅读创新服务,活动以最快捷的方式为读者提供借阅服务,满足其个性化、多元化阅读需求,大大减少了“零借阅率”图书的出现。持有冷水江市图书馆借书证的读者和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办理过图书借阅手续的市民都可以参与“你选书,我买单”活动,每名持证读者可在书城自主选择3册以内符合荐购规则的图书。冷水江市图书馆已收藏的图书复本超过2册的不予荐购,教材教辅类图书、工具书不纳入荐购范围.
  
  这种即选即借的模式可让读者快速借阅到心仪的新书,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实现图书馆与书店的资源融合。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