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耄耋老兵赠书情深,红色文献再添馆藏——津市市图书馆举行援越抗美图书捐赠仪式
2021-11-12 16:18:00

  650

  11月11日下午,援越抗美图书捐赠仪式在津市市图书馆地方文献室举行,津市市三位曾参加援越抗美战争的铁道老兵李家玉、刘尊鑫、邹元祖老人向图书馆捐赠了《铁血雄师——援越抗美中的六支队及一支队五大队》《峥嵘岁月》《在援越抗美的日子里》《生死决斗——援越抗美52周年纪念》共四种六册图书。图书馆领导向三位捐赠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并现场为他们颁发了收藏证书。

650
  援越抗美是我军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铁道兵史上光辉的篇章。捐赠仪式上,几位抗战老兵深情回忆了自己参加援越抗美战争的那段峥嵘岁月,并介绍了这几种书籍的相关情况。《铁血雄师——援越抗美中的六支队及一支队五大队》一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记录了铁道兵援越抗美中的战斗历程,每篇都源自战地的报告,所写的都是亲身经历,真实还原了当时的战争场景。李家玉老人是该书的编委成员,书中收录有他的2篇战地报告。他参与汇编的文集《在援越抗美的日子里》成书于今年6月,是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及建党10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峥嵘岁月》和《生死决斗——援越抗美52周年纪念》分别是李家玉和刘尊鑫老人的独著作品。李家玉老人讲述了这次赠书的目的:“我已经八十多岁了,这两位战友也已经是古稀之年,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书让人们能铭记这段历史,激励年轻一代继承先烈遗志,让铁道兵精神永存!”
  三位老兵捐赠的图书充实了津市市图书馆的红色文献资源,填补了援越抗美战争书籍的馆藏空白,也为党史学习提供了弥足珍贵的生动教材。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